"世界杯病号"猛增 济南小伙熬夜看球突发耳聋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据大众网济南讯  巴西世界杯让无数球迷为之痴狂,但黑白颠倒的生活也导致“世界杯病号”数量激增。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省中医获悉,世界杯期间因熬夜看球而突发疾病的患者数量猛增,前不久济南小伙小李就因熬夜看球,患上突发性耳聋。**提醒,世界杯期间一定要注意防护,防止突发疾病的侵袭。

济南小伙熬夜看球,患上突发性耳聋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省中医耳鼻喉科,前来就诊的患者已经排起长队,其中不乏身穿球衣的年轻球迷。耳鼻喉科主任梁俊薇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看球的人多,前来看病的病号也特别多。

“昨天有位年轻的患者小李来看病。世界杯期间的球赛他一场也没拉下,没两天他感到有些头晕目眩、呕吐,左耳堵闷感,耳中传出阵阵刺耳的鸣叫,失眠等种种症状。”梁俊薇告诉大众网记者,小李前来就诊,*终诊断患上突发性耳聋。

“出现这种情况的成因一般是休息不好、情绪激动和暴食冷饮造成血管痉挛,并引起脑部供血不足。”梁俊薇说,出了突发性耳聋,“世界杯病号”中还常出现突发性耳鸣和眩晕病,发病原因类似。

轻者“熊猫眼 ” 重者脑溢血,熬夜危害别小看

随后记者又来到省中医脑病管科,脑病管科主任王仲林告诉大众网记者,心脑血管疾病也潜伏在熬夜看球的球迷身上。“近期,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较高,特别是心梗、脑梗、脑溢血等疾病,由于发病时段多出在夜间,救*不及时。一旦发生此类疾病,致残率和致死率还是很高的。”王仲林说。

此外,世界杯期间也是眼病高发的时段,“熊猫眼 ”、急性结膜炎 、麦粒肿 、眼底黄斑水肿、黄斑出血、青光眼 、眼底的动脉 或静脉堵塞等都是典型的“世界杯眼病”。

补足觉、少饮酒,科学看球防疾病

因此,医生提醒,世界杯期间一定要注意科学的防护,防止突发疾病的侵袭。

“对于一定要熬夜看球的球迷,**充足的睡眠十分重要。”梁俊薇建议,熬夜看球之前*好先进行补觉,尤其注意睡午觉。

除了补足觉,梁医生建议,球迷在熬夜看球时,尽量少喝酒,特别是患有肝病、胃病、痛风、糖尿病患者,均不宜在看球赛时喝啤酒,并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及刺激性食物,冷饮也不可暴食。

此外,球迷还可多吃点鱼类、蛋类、豆类等高蛋白食物,看球时多喝白开水、绿茶,适量喝甜橙、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饮料。“维生素B能有效解除疲劳,是熬夜的好伴侣。”梁大夫说。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