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开通四条免费公交 实行招手即停无站点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青岛有免费公交了! 16日, 记者从青岛交运集团获悉,青岛高新区区域内正式开通4条免费接驳公交。 此次开通的接驳公交, 具有全程免费、 招手即停、 预约乘车、 全域覆盖等特点, 将极大满足区内外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居民的出行需求。

“公交车免费, 而且是全时段、 全过程免费, 这在青岛市还是*次。 ” 交运温馨旅游公司总经理李建明介绍说, 由于各种原因, 高新区的公交线路少, 覆盖范围有限, 为解决区域内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居民乘车困难, 在高新区**部门的支持下, 交运集团开通了4条免费接驳公交。 这些接驳公交与区内原有的公交线路形成互补, 织就高新区内更加完善的交通网络。

据介绍, 4条线路分别从新悦路、 科韵路、 春阳路和广博路出发, 终点站都是高新区管委所在的创业大厦, 将企业、 管委、 公交管网、 中小企业孵化中心、 超市、 文体中心等串联起来, 覆盖了高新区内所有的工业园区, 惠及150余个企业。 4条线路共计投入使用12部车辆,全部采用18座的依维柯车型。此外, 交运集团在前期调研过程中发现, 由于高新区新建企业较多, 人员流动性大, 公交网络覆盖率不高, 摆渡线路的站点设置如进行简单排布,不一定能**其合理性。 所以,前期只规划了线路走向, 并未进行固定的站点设置, 实行招手即停。 除了接驳普通散客, 还接受区内企业团体预订, 并同样免费提供接驳服务。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