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粮食局做客市长热线 详解“粮安工程”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菏泽市粮食局局长张志华做客市长热线,就“粮安工程”、小麦储藏和粮食收购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三点落实“粮安工程”

“粮食是关系到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商品,粮食行业与人民生活和国家建设密切相关。守住管好**粮仓,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启动实施‘粮安工程’是我们的**工作。”活动刚刚开始后,张志华开门见山,针对粮食工作直奔主题。

“买得到粮”、“买得起粮”、“买得到好粮”, 张志华用三句话概括了“粮安工程”的方向和**。作为国家粮食局提出来的一项粮食收储供应安全**工程,“粮安工程”旨在打通粮食物流通道,**粮食仓储设施,完善应急供应体系,做到敞开收购农民余粮、**严重自然灾害和紧急状态下的粮食正常供应。

张志华表示,通过这三句话将“粮安工程”落实到粮食数量、价格、质量三个方面,做到无论粮食丰歉还是粮食价格变动,都在可调控范围。

农户如何储粮 **为您支招

“藏粮于民”是**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和措施之一,农户家庭储粮便是国家粮食储备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刚刚进入听众提问阶段,便有热心市民来电询问储粮问题。

菏泽市粮食局储备粮管理科科长**坤对此进行解答:为帮助农民减损增收,藏粮储粮,国家粮食局主导实施的一项重要惠农、助农政策——农户科学储粮**仓。

在申请方面,遵循农户自愿申请原则,一般是以村为单位,向所在县区粮食局提出申请,县区粮食局将申请情况报市粮食局,市粮食局汇总平衡后报省粮食局批准,下达计划后,安排生产厂家到村设点加工。

在储存方面,**坤建议,小麦具有较强的耐热性,具有较高的抗温变能力,在一定的高温和低温范围内都不会丧失生命力,可以高温日晒干燥和高温热入仓密闭储存。

“防潮工作是储藏的**。过夏小麦的水分不应超过12.5%。降低小麦水分,日晒小麦达到46℃以上,趁热入仓,压盖密闭,进行高温密闭保管,不仅可以杀虫,还可促进后熟,然后进行低温保管,可以保持小麦的品质。”**坤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