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新疆维族少年宋江武校免费学习 多半已考入大学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两封特殊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抵达郓城县宋江武校,收件人是来自新疆的**尔族小伙伊尔夏提·奥斯曼和阿布力肯木·托合提。自2001年起,全国政协委员、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先后将14名新疆维族少年接到宋江武校,免费教他们学文习武,如今这些维族少年多半已就业或考上大学。

赴疆考察因维族孤儿内心不安

2000年8月,樊庆斌随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到新疆调研。在喀什市儿童福利院,樊庆斌看到这里的孩子因长期缺少亲情温润,多数目光呆滞、体格瘦弱,让他的内心非常不安。

樊庆斌感觉自己有责任帮助这些可怜的孩子,便萌生出将他们带回宋江武校的想法。当时,宋江武校经过几年发展,已具备一定规模,文武结合的教育模式,也深受社会好评。

樊庆斌的想法得到其他政协委员的支持。随后,在山东省政协和喀什市政协的帮助下,2001年农历正月初五,樊庆斌从新疆接来艾热夏提、吾斯满江、买尔坦等5名10岁的**尔族孤儿。

宋江武校圆了维族少年武术梦

在宋江武校,维族少年们受到樊庆斌和老师们的悉心照料。学校专门成立爱心小组,教他们学习汉语,并增设专门的食堂。每逢节假日,老师们都争着把维族少年带回自己家,渐渐地,维族少年们开始适应了在这里的生活。

今年19岁的阿地力江·卡地尔2003年来到菏泽,他从记事起,就生活在喀什市儿童福利院。从新疆来到菏泽,阿地力江·卡地尔满足了内心的好奇,度过初期的不适应之后,他很开心在宋江武校生活和学习。

20岁的米尔阿地力江·娜曼自幼是一名武术爱好者,宋江武校除了带了他温暖的港湾,更给了他实现梦想的机会。如今,他和阿地力江·卡地尔一起,正备战9月份的山东省少数民族运动会。

十余年养育14名维族少年

“把新疆的孩子们接到宋江武校来,不仅要照顾他们成长,更要给予他们**教育。”樊庆斌表示,自2001年开始,他从新疆带来了四批共14名维族少年,他们在宋江武校免费学文习武,目前大部分都已参加工作或考上大学。

据介绍,今年伊尔夏提·奥斯曼和阿布力肯木·托合提通过特招考试,分别考上了云南师范大学和山东体育学院,考完试他们回到新疆的家里,通知书仍寄到了宋江武校。

下午,樊庆斌通过网上视频的方式,将通知书的好消息告诉伊尔夏提·奥斯曼和阿布力肯木·托合提,除了祝福,樊庆斌告诫两人:“考上大学只是**步,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常怀感恩、善良之心,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视频中,两个孩子格外兴奋和激动。他们说,是樊校长跨越血缘的大爱改变了他们的命运,这种爱心也将影响他们的一生。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