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父母状告亲生子:要交给政府管一管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都说骨肉情深,**没有父母不希望子女平安幸福的,但山东烟台年逾花甲的朱学福夫妇却铁了心要把儿子朱永君送进大牢。“这个逆子再不交给**管一管,一家老小没法活了!”在父母口中,朱永君不仅是个瘾君子,还是个“黑老大”,平素**乡邻,辱骂父母,更过分的是他竟然对自己的亲弟弟下杀手,不仅指使手下将弟弟经营的养殖厂强行拆毁,将弟弟的腿打断,还扬言会要了“挡道者(弟弟)”的命。


“两个儿子,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放任大儿子这样下去,不仅小儿子没命,大儿子也该吃枪子了!”为此,老夫妻先后到烟台市公安局、山东省公安厅和中纪委巡视组**,反映大儿子朱永君的“恶行”,希望将其“绳之以法”。目前,烟台市公安局正将此案交给该市高***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公安分局侦办。

一次拆迁让兄弟**

朱学福是烟台市高新区西泊子村的村民,现年68岁,妻子姜秋香64岁。夫妻俩育有二子,长子朱永君,次子朱永臣。两个儿子初中毕业便辍学谋生,靠着在水产养殖户和收购者之间当中间人拉生意,逐渐发家致富,各自有了自己的公司和厂子,家业都不小。据当地人称,这兄弟俩起初在一起做事,后来因为生意不和,各自分门立户了。

2008年,朱永君回西泊子村竞选村委主任。“坏就坏在老大当了村主任以后。”朱学福说。

在烟台当地,朱氏兄弟是比较出名的。特别是朱永君,十几岁领着一帮小兄弟“闯荡江湖”,打架斗狠之类的事没少干,还曾被劳教和判刑。据街头的一位出租车司机讲:“朱老大(朱永君)早年间手下就有一帮兄弟,当年收鱼苗蛤苗,谁敢不卖给他们,那生意准做不成。”而在高新区**,文化宣传口的一位干部也含而不露地告诉记者,“这兄弟俩的故事可以写一本书了。”

朱永君顺利当选西泊子村村委主任之后又入党,兼任了村支书。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一次次征收和拆迁,西泊子这个昔日的小渔村渐渐变为一个高楼林立、工厂密布的城区村。而朱永君在此过程中也变得越来越有“实力”。据当地一些村民称,征地用地基本是村主任兼支书的朱永君一人说了算,而施工中的建材供应,也基本被朱永君垄断。

朱学福对于儿子的所作所为并非一无所知,但“你一说,他就走,不听你的。十几岁出去闯荡就没怎么管了,现在管也管不了了。”更何况身为父亲他内心多少是有些骄傲的:全村能够穿金戴银、花*不愁的老人有几个?他们却有两个家大业大的儿子,吃穿用度不受委屈。

朱学福听人说大儿子染上了吸毒的恶习,但他从没见过儿子吸毒,也就不当真。后来他发现大儿子的确变了,变得对父母不闻不问,逢年过年也不看望了,母亲动手术也不打照面了,对父母出言不逊,甚至在电话里辱骂。而且他变得疑心重重,有一次回家来气势汹汹地质问父母,是不是准备在背后支持弟弟竞选村主任,然后狠狠地拍打炕沿,甩下一句“挡我道者,死”之后扬长而去……

“我知道过去那么多年他们兄弟因为生意的事有过矛盾,却没想到哥哥能对弟弟下狠手。”朱学福说。

2004年,朱学福的小儿子朱永臣与西泊子村村委会签订承包合同,承包50亩土地建起了永丰海参鱼苗养殖厂,承包期限为50年。2007年朱永君当选村委主任后,合同一直正常履行。2013年,该养殖厂所在区域被规划为一家**酒店,**部门就拆迁问题与西泊子村村委及朱永臣协商,朱永臣认为补偿金额过低,但表示配合拆迁,并领取了部分补偿款。就在拆迁补偿协议尚未签字之时,2013年5月9日,数十名不明身份的人突然持钢管等武器闯入永丰养殖厂进行打砸,朱永臣闻讯赶至,用随身携带的录像机对现场进行拍摄,不料被对方一棍打倒在地,腿骨折,头破血流。随他前去现场的三名员工曲俊超、高武、李良也被不同程度打伤。

“一顿***之后,15个海参养殖大棚和70多间房屋被夷为平地,损失达千万元。那伙人把钢管放在一个面包车上拉走了。后来我和受伤的员工被送往医院,民警带走了那些人。”受伤倒地的朱永臣看清了三个人,一个是哥哥朱永君的司机王某,另外两个是其多年的“亲信”陈某和李某。哥哥朱永君的奔驰550汽车也出现在现场。

朱永臣全身多处受伤,后经公安机关鉴定为“头部外伤致头皮与颅骨脱落,构成轻伤;肢体外伤致双下肢软组织挫裂伤,构成轻伤;双下肢外伤至左腓骨骨折,左胫骨骨折,构成轻伤”。其余员工也分别受轻伤、轻微伤。听闻此事的朱学福气得浑身发抖,正因病住院的姜秋香则晕了过去。

??弟弟举报哥哥获父母支持

朱学福去找大儿子质问,不料朱永君表示,这只是个教训,下次朱永臣恐怕就没这么幸运了,会要他的命。

“这还是人吗?还是我儿子吗?!”朱学福无法置信。

“人在做天在看,他这么做是要遭报应的呀。”姜秋香看着小儿子的伤肝肠寸断。

“我没有想要去竞争村委主任的宝座!我也没有想做钉子户,给他这个村主任脸上抹黑,挡他的前程!可他不信。吸毒后他**变态了。”朱永臣既愤慨又无奈。

打砸事件之后,公安机关抓了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朱永臣素不相识的。他认为被抓的两个人是替人顶罪。事发两天之后,哥哥的手下王某、陈某带人再次来到养殖厂,将仓库内的电机、水泵、电缆、电线等强行拉走,厂里的看门人徐某报了案。

2013年8月,还在养伤的朱永臣及员工曲俊凯、高武、李良接到威吓电话,对方声称不撤案的话还要继续“修理”他们。次日,高武被人用斧子砍伤,李良在家门口遭人持斧子和铁棍追打,二人在各自辖区的派出所报案后,高武远离了烟台不知所踪,李良抛下妻子和不到半岁的孩子去了外地打工。

“他们怕了。”朱永臣说。

朱永臣觉得哥哥自从当了村主任后就自我膨胀了,为所欲为;另一方面,吸毒的恶习正把他拉入深渊。他决定不管父母是否会求情,他都要举报哥哥朱永君,没想到,父母坚定地站在了他这一边。

“我已经管不了他了,就让**管吧。再这么无法无天,他就犯死罪了。”父亲朱学福说。他拖着患有肺气肿的身体开始**告状,他不确定大儿子是否会因此恨父母,报复父母,但他已经不顾忌那些了。

记者采访中,烟台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5月9日强拆事件发生当天,分局出动40多名民警赶至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带回,后经侦查,对当场动手打人的王某、王某某予以刑拘,目前已经以故意伤害罪移送检察机关起诉。对于受害人举报的其他人,则无足够证据证明犯罪。

而令朱学福、朱永臣想不通、因而四处**的问题是:两个人怎么会将四个人打成轻伤?而且,若非受人指使,两个素昧平生的人为什么会去打人?

朱永臣称,自己多方打听到,哥哥朱永君通过利诱与两名犯罪嫌疑人达成一致使其顶罪;此外,朱永君素与高新区公安分局的某**交厚。因此,当3万多平方米的养殖厂被毁,损失达千万元,自己以对方涉嫌损坏公私财物罪报案时,公安机关却未予立案。

但对此说法,烟台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表示,报案时养殖大棚已经被夷为平地,无法定损,公安机关并未不作为,截至目前该案还在办理过程中,并且该案已被列为市局交办案件。

曾经和睦的一家人,如今父子**,兄弟成仇,身为母亲的姜秋香终日以泪洗面。采访中这位母亲说过一句话:“和谐的家庭没有了,亲情没有了,有*又算什么?”记者想把这句话转述给她的大儿子听,却连续两天拨打其电话无人接听。

“作出这个决定,父母很心痛,但是无论如何,不能让他继续违法乱纪,惹下杀身之祸。一个染上毒瘾的人,无法想象他还能做出什么事。”朱学福夫妇希望公安机关能够早日侦查完毕,同时救救他们的儿子。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