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建小区将同步规划快递网点 从业者需持证上岗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山东省邮政管理局获悉,近日我省**了《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要求,为促进我省快递服务业健康发展,今后我省新建住宅小区开发建设将同步配套建设快递网点,并加强职业培训,逐步实现快递服务业从业人员全员持证上岗。

《意见》要求各级**在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中应统筹考虑快递服务网点建设布局。城市新建住宅小区开发建设和旧城改造要将快递服务网点纳入社区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对适宜快递服务发展的工业园区、住宅区、商业区,优先考虑快递服务网点的进驻。同时,支持快递企业利用工业企业旧厂房、仓库和存量土地资源,建设快递服务基础设施或提供快递服务。

实行快递服务业用电、用气、用水、用热与工业同价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小微快递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减免事业性收费。支持快递企业总部、地区总部、分拨中心、呼叫中心等落户山东,享受本省鼓励发展服务业总部经济的有关优惠政策。实施“快递下乡”工程,引导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加快在农村地区的网络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高等院校应当为快递企业投递快件提供通行、车辆临时停放、派送等便利条件。鼓励快递企业因地制宜,与机关、学校、连锁商业机构、便民服务设施、社区服务组织以及专业第三方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投递服务合作,提高“*后一公里”服务质量。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