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次射门梅开二度 内马尔惊艳蜕变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杀伤力**的突破是内马尔的*大本*。与此同时,内马尔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奇高:效力于巴萨的他在西甲场均打进0.36球,但他在国家队出场48次就打进32个进球,场均得分飙升到0.66球。这个数据高于巴西阵中的所有前锋——弗雷德33场比赛16球(场均约0.5球),若在15场比赛中只打进5球(场均0.3球)。内马尔在进攻端的重要职责也让他得到教练的防守赦免权。

杀伤力**的突破是内马尔的*大本*。与此同时,内马尔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奇高:效力于巴萨的他在西甲场均打进0.36球,但他在国家队出场48次就打进32个进球,场均得分飙升到0.66球。这个数据高于巴西阵中的所有前锋——弗雷德33场比赛16球(场均约0.5球),若在15场比赛中只打进5球(场均0.3球)。内马尔在进攻端的重要职责也让他得到教练的防守赦免权

作为桑巴军团中**一名能“以点带面”的球员,内马尔经常利用犀利的突破撕开防守并送出妙传。但如今已被对手充分研究的内马尔受到克罗地亚防线的严防死守。好在奥斯卡的助攻让已经有些急躁的内马尔**了平静,随后他后撤到中场拿球避其锋芒,用迂回游走的方式打乱格子军团的防守布置,为队友扯开进攻空间。

内马尔在揭幕战中仅射门4次就梅开二度,效率之高令人侧目。事实上,由于巴西国家队并不能像巴萨那样场均**十几次破门良机,所以内马尔在巴西队中格外珍惜得分机会。除了超高的得分转换率,内马尔还在比赛中送出42次传球,并取得了78.6%的传球***,在克罗地亚对他**盯防的情况下,这个成绩还算不错。

我们常常因为内马尔出色的攻击表现,而忽视他在防守端做出的努力。这位巴西进攻核心的确拥有不回防的权力,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防守。本场比赛,内马尔成功拿下了9次1对1拼*,其中不少是从克罗地亚腹地断下皮球——我们常说,当超级球星遇到一些不顺的比赛时,他们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帮助球队。内马尔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着。

内马尔在自己习惯活动的左路遭到克罗地亚严防死守,聪明的他没有选择一味强突,而是频繁回撤到中场接球,再利用较为宽敞的空间进行后续操作。克罗地亚没有专职后腰,代打后腰的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均对内马尔此举缺乏警惕,他和奥斯卡在中路和右路的二人配合是巴西队反败为胜的关键因素。

虽然打进两球,但内马尔在揭幕战让我们看到了更珍贵的特质,那就是适应困境的能力。以往的内马尔很容易迷失在对手的茫茫人海中,但如今的他深知自己背负的重任,他开始仔细阅读防守,并从中找到新的进攻方法——他在中场多达数十次的转移球就是*好的例子。

上一个*次参加世界杯,便被业界寄予如此厚望的巴西球员,还是追溯到1958年的贝利。在足球越来越功利的今天,球迷们需要珍惜内马尔的即兴杂耍和花样盘带,也要意识到他渴望从“花架子”批评声走出来。在揭幕战中,内马尔用*实用的方式率队拿下3分,这是他走向成熟的标志。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顶住压力并梅开二度,内马尔将从中学到很多经验。而这些珍贵的经验,是内马尔从一线球星到顶级球星的蜕变中必须经历的东西。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