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养老金异地取现今日起免手续费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起,泰安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可异地取现,每月前2笔且单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将免收异地取款手续费,前两笔中超过2500元的部分,和第3笔之后的金额按本行异地取收现手续费。

今年2月,《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发布。泰安市社会保险处通过与市直各代发银行联系,协调银行及时完成相关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同时,督促各县市区经办机构与各代发银行对接,确保免收基本养老金商业银行本行异地取现手续费的规定顺利实施。目前,泰安各级代发机构系统升级与调试已全面结束,所有养老金账户已维护完毕。

通知中第二条规定:“商业银行免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本行签约开立的个人基本养老金(含退休金)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本行异地(含本行柜台和ATM)取现手续费。”通知从今年8月1日起实施。

之前,老人若想从银行异地领取到养老金,需要缴纳每笔取款金额0.5%到1%不等的异地取现手续费。泰安市社保处主要通过异地居住人员在当地就近开立存折账户,市社保处按月免费汇款的方式解决,但需个案办理、返回退休地无法免费取款的弊端。广大离退休职工在使用中如出现问题,也可及时与当地社保经办机构联系。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