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八旬老太只身寻女无果 救助站帮其与女儿团聚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6日,记者从东营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来自黑龙江黑河市的82岁老太范凤珍在20天前来东营寻找女儿,由于事先没跟女儿联系,到达东营后才得知女儿已离开东营,不知所措的范凤珍在东营市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联系上了身在威海文登的女儿,并踏上了跟女儿团聚的客车。

“我去年来东营很多次,女儿就在西城西营村。”范凤珍20多天前来到东营,由于事先没有跟女儿取的联系,她就一直呆在女儿以前租住的房子附近,直到遇到以前女儿租房的邻居老乡外出回来,才得知女儿数月前已离开东营,到威海文登打工了。

8月5日上午,范凤珍来到东营市民政局求助,后来东营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将其接到救助站。但由于老人年龄较大,行动困难,语言表达能力较差, 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却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还因找不到女儿不时擦着眼泪。在救助站,工作人员为其准备了适合老年人的饭菜,并耐心地跟她交流,慢慢地,老人记起自己是黑龙江黑河市北安人,由于合并乡镇现在属于通北镇新民村人,老伴去世多年,儿子也已过世,还说在女儿租房子的地方,有人给过她一个电话。

工作人员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在其随身物品中找到一个纸团,展开后上面只有一行数字,原来这是其女儿一朋友赵某的电话号码,在赵某的帮助下打听到了范凤珍女儿的消息。5日下午,其女儿从文登打来电话,一听到母亲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还连连致谢,“这边老太太也是很激动,哭着问女儿在那边的情况,我们也记下来她女儿的地址,跟她女儿商量了一下,让老太太自己乘坐长途车去文登。”

6日上午8点左右,救助站工作人员为老人购买了车票,将老人安全地送上了发往文登的长途车,随后联系车上的工作人员,给老人特殊照顾。并将其到达时间和车牌号码以及随车人的电话发给其女儿,目前老太太已与女儿团聚。

同时,救助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老人外出,一定记得携带个人身份信息和家人联系方式,同时,做子女的无论工作多忙都应该常回家看看,至少经常给家里老人打电话,告诉老人自己现在的情况,以免老人挂念。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