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集中整治市区扬尘污染 公布多部举报电话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为*理扬尘污染,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大气和水污染*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昨日下发《青岛市扬尘整*百日行动工作方案》,8月至11月上旬,我市将在市区开展“扬尘整*百日行动”,对市区扬尘污染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切实解决一批影响环境质量、群众反映强烈的扬尘污染热点、难点问题,实现空气质量的明显改善,为此还公布了多部电话,欢迎市民监督举报。

**行业集中整*

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扬尘污染**区域集中攻坚。针对黄岛南港区、市北欢乐滨海城、铁路沿线、环湾路周边、李沧楼山后、崂山啤酒城、城阳双元路以西、市南团岛等扬尘污染**区域,实施每个片区逐个攻坚,制定整改措施,**改变区域环境面貌。开展扬尘污染**行业集中整*。规范辖区内的石子加工厂、混凝土搅拌站、土方堆放场,使其合理选址、合法经营,完善扬尘污染防*措施。对扬尘防*措施不到位的加工厂,责令停产整改,对无合法手续的石子加工场、混凝土搅拌站坚决关停。开展扬尘整*专项执法。加大监督检查频次,采取联合执法、错时执法、视频监控等方式,对渣土运输车辆撒漏、不冲洗车轮、随意倾倒,建筑工地道路未硬化、堆土未覆盖、出入口保洁不到位等扬尘污染现象依法严厉查处。每月公开一批扬尘整*方面的执法案件。开展工业企业扬尘专项*理。对工业企业物料堆场扬尘污染防*设施进行加密巡查,对无扬尘防*设施或扬尘防*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限期整改,依法严厉查处。

提高扬尘*理标准

同时,扩大资质管理范围,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采用的特许经营管理、密闭改装、GPS安装等管理手段推广到崂山、城阳、黄岛区及高新区;将资质管理模式扩大到土方开挖、运输、处置的全过程,禁止各建筑工地使用无合法手续或手续不全的石子加工厂、混凝土搅拌站供应的建材。提高*理标准,在现有建设施工、拆除施工、道路保洁、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等标准的基础上,8月底前,制定完善暂时无法硬化的临时道路扬尘污染防*标准,制定完善次干道清扫冲洗标准和支路保洁标准。组织建设、施工、环卫等扬尘控制主体责任单位进行标准规范的培训。扩大裸土绿化面积。对裸露土地进行一次排查,对近期不开挖的地块,采用低成本草种进行简易临时绿化。

公布多部举报电话

此外,指挥部还公布了城市扬尘污染举报监督电话,欢迎市民监督举报。房屋建筑工地扬尘*理举报电话:85061282;市政、轨道交通工地扬尘*理举报电话:85715360;房屋建筑拆除工地扬尘*理举报电话:85933907(9:00-17:00);裸露土地绿化举报电话:82882125(9:00-17:30);工业企业扬尘*理举报热线:12369;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和供水、排水、供热、燃气等管线施工扬尘污染防*工作,举报电话12319;运输车辆未采取防撒漏措施、乱倒乱卸等,举报电话12345。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