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8所新建学校今秋投入使用 包括宝华小学等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今年济南市新建的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初中以及8所小学共14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将交付使用。记者从市中区、历下区、天桥区、商河县等11个县市区了解到,目前已有绿城百合小区配套初中、宝华小学等8所新建学校今年秋天开始招生。这意味着,将有更多学生从家门口就能接受好的教育。

【历下区】一所新建初中今年计划招6个班

在历下区奥体中路的绿城百合小区西北角,有一所新建的初中今年将迎来*批学生。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学校通过了验收,从占地面积和教室面积来看,这是一所在历下区规模较大的初中。据悉,学校建筑面积23600平方米,占地54亩,每个教室的面积为64平方米,均为精装修,并配备空调。

今年该初中计划招收6个初一班级,学区范围是盛福实验小学、十里河小学等。同时,该初中的教学、师资均由甸柳一中管理。

【天桥区】宝华小学辐射3个小区

在位于天桥区的宝华街今年有有一所新建小学——宝华小学已开始招生,9月份将迎来*批一年级新生。

济南市宝华小学为名泉春晓小区的一所配套小学,今年9月份将正式启用。2014年该校学区范围为东至通普街,西至纬六路高架桥,南至宝华街,北至堤口路,具体包括:宝华新区、天华园、名泉春晓。

【历城区】新建两所初中部分学生进驻

保利海德**小区配套学校,**的围墙已经基本建好,目前正在进行着修建道路、铺设操场、安放路缘石、种植绿化树木等*后的收尾工作。在校园内共有三栋楼,从北向南依次是教学楼、综合楼和宿舍楼。三栋楼均为2013年10月开工,今年7月28日竣工。学校内的建设在9月份之前肯定可以全部完工。今年4月份,历城二中已与济南保利置业有限公司就保利海德**配建学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历城二中将入驻海德**,全面负责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历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保利海德**小区配套学校为36个班的初中学校规模,占地2.7公顷。

翡翠外滩配套中学建筑面积7100平方米,能容纳24个教学班,按现代化学校建设,网络机房、实验室等各种功能室设计齐全,还有200米塑胶操场。该校与历城第六中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直接引进学校资源。据悉,在今年秋季开学后,历城六中6—9年级的部分学生将先期入驻学校。

【高新区】两所小学今年开始招生

记者了解到,东岸嘉园小学是小区的配套学校,占地面积13286万平方米,有18个班,容纳810名学生入学,可满足小区居民孩子的入学需求。据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小学已经投入使用,对外进行招生。学区范围有章锦片区、雍泉豪庭小区、东岸嘉园小区的孩子。

作为彩虹湖小区的配套学校,彩虹湖小学为一年级至六年级,规划了24个班级,可满足小区居民的上学需求。春晖小学母校一、二年级的学生全部搬迁到这个小学。据悉,一年级至二年级招生7月份已经开始,将于今年秋季开学,其他各年级将陆续开始招生开学。

此外,商河县和章丘市各有一所学校也将在秋季投入使用。

除了已经开始招生的8所新建学校外,记者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伟东新都小区配套学校目前仍在施工。记者从市中区教育局获悉,目前这所学校还未移交到***门,没有开始招生。“如果移交,将**新学期如期开学。万一没有移交,将协调辖区适龄儿童入学。”***门一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