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预约办护照 七旬老人不会使用电脑犯了难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7日上午,网友@石头多啊多通过微博反映,邻居家一位老人一大早到出入境管理局办护照,不料却被告知需网上预约,这让不会使用电脑的老人犯了难。

7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出入境管理局的一位王警官,他表示,由于岛城申请护照人数的快速增长,从今年3月份开始,出入境管理局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开始进行网上预约办护照,这一措施实施后****,不仅减少了市民的等待时间,还提高了管理局的办事效率,再也没出现过以前的市民连夜排队,甚至拿着马扎等取号办护照的情况。

“现在95%的市民通过网上预约办护照,不过有些市民可能对网上预约存在误读,认为未在网上预约的就不给办了。”王警官介绍,由于不少中老年人的儿女不在身边,自己又对网络不熟悉,对这部分市民,出入境管理局不可能把他们拒之门外,所以还会开放大约5%的现场取号的名额。

“这部分情况特殊的市民可以在现场拿号办理护照,不过这都是特殊情况。通常管理局都会在办理大厅安排引导员帮助老人在网上预约,老人来到大厅后可以与这些引导员沟通,但不能**当天就能预约上,老人需要耐心等候。”王警官说道。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