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三位一体青少年教育格局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具有及其重要的作用。市关工委针对现代家教知识普遍缺乏、家庭教育工作多头管理的现状,主动与市教育局、市妇联沟通协调,逐步形成了关工委牵头、***门为主、妇联配合、有关部门支持参与的家庭教育工作格局。

近年来,市关工委先后牵头举办各类大型家庭教育报告、讲座500余场次,组织**编着了《家庭教育指南》等教育读本,家庭教育现代化工作普及到全市94%以上的中小学校,全市家长学校已经达到3986所,基本达到了“学生入学、家长入校”的要求。

此外,通过积极支持社会力量对青少年开展关爱行动,先后支持成立了日照市青少年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少儿读书研究会等组织,并经常指导他们开展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工作。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2010—2013年,日照市有2个单位和2名个人受中关工委表彰,24个单位和33名个人受省关工委表彰。2012年,省关工委在日照市召开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分片调研会,对日照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关工委主要**也多次到日照市调研指导工作,对日照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年5月,日照市召开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孙运河主任对具体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斌芳作了重要讲话,代表市委、市**对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今后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绽放的花朵,沉甸甸的果实,树高千尺,那是根的事业。做根的事业,默默地付出,辛勤地耕耘,只为花朵开得更美。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的花朵明天定能更加绚丽地绽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