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疑似狂犬病流浪犬咬伤多人 民警射杀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9点,济宁嘉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本单位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报告,嘉祥县两处乡镇发现**浪犬咬伤多人事件。

据报道,事件发生后,嘉祥县疾控中心立即报告嘉祥县卫计局,并联合当地乡镇**、镇派出所、镇卫生院有关人员组成抓捕小组对该流浪犬进行搜寻、捕杀。

当日下午15 时40分在当地群众配合下,抓捕小组在嘉祥县仲山镇狼山东村村头棉花地里发现了该流浪犬,当场被民警射杀。捕杀后嘉祥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立刻对该犬尸体进行消毒,并采集犬头标本送市、省疾控中心进行狂犬病毒病原检测。消毒及标本采集结束后,对该犬尸体进行焚烧和深埋处理。

嘉祥县疾控中心对所有咬伤者按照《狂犬 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2009年版)》的要求进行严格处置,并在相关村庄开展健康教育,消除了群众恐慌心理,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