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假冒名牌酱油窝点被捣毁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月10日,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到辖区一企业走访时获得一条线索:5月初,该企业**部人员在烟台莱州调研时,在一小卖部里发现两箱假冒该企业的产品,店**说送货的两个小伙好像是烟台芝罘区的,开一辆厢式货车,车牌号记不清楚了,店**还提供了送货人的电话号码。

虽然是一条不起眼的信息,但是,开发区经侦大队民警却对此信息非常敏感。因为制售假冒食品案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该类案件涉案人员数量大,涉案地区覆盖面广,社会影响恶劣。开发区经侦大队决定,针对该企业反映的线索展开调查。

通过技术手段,民警找到这一电话号码的使用者王某,把这个人的照片拿给店**看。“不是这个人!”店**斩钉截铁说自己不认识这个人。不是这个人,会不会是那两个送货小伙的呢?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两个小伙当时开的那辆厢式货车有过多次违章,从这些处理违章的人中,民警排查出两个送货小伙子,并得到了店**的确认。

确定了两个送货的人还有这辆货车,接下来,民警对这辆车的踪迹进行了秘密跟踪,发现王某送货种类繁多,而且大都是调料品,三、五天就能送一次货。并且,他的车每天晚上停放在福山区一小区院内,每天上午8点—9点间停放在芝罘区幸福某物流旁边1小时左右。原来,福山区的这一小区正是王某和妻子张某租住的地方,幸福的这家物流园东侧有一排平房,其中四间正是两口子租的仓库,是卖调味品的,有两辆车,每天都来拉货。

在接下来的调查中,民警陆续发现,王某总是到开发区衡山路一物流公司**,所有的货都是从济南一个人那发来的。这个人是谁?有可能就是王某的上线!民警通过调查,只掌握了给王某发货这个人的手机号码,通过技术手段,津南警方找到了这个给王某发货的济南人袁某。袁某每个月都要给王某发2-3次货,每次都发个几百箱的货,够王某在烟台卖一阵子了。

既然袁某找到了,是给王某供货的,袁某会不会也有上线呢?民警大胆假设,这很有可能是一个生产、贴标、销售的制假售价团伙。通过对袁某的调查,民警发现,袁某曾和天津一王姓男子通话往来比较频繁,很有可能他就是袁某的上线,而且,生产假酱油的窝点很有可能就在天津。

很快,一条协助侦破信息传到了天津静海警方的办案平台上,警方根据烟台警方提供的线索,顺利排查出这名男子的信息,同时,民警还发现这名男子和张家口两人联系频繁,张家口这俩人所在的地方,是张家口一广告公司和河北沧州一塑料包装厂。

随即,开发区经侦大队教导员杨家信带着两组侦查员分别赶往天津静海和河北沧州、张家口开展工作。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模仿着当地口音,以一企业业务员的身份进入包装厂内,在这里,民警找到了假冒品牌的包装盒。而在天津静海的一组侦查员,也找到了天津男子的行动踪迹。

7月28日,一场由烟台警方发起的集群战役在全国多地打响,共抓获嫌疑人13人,捣毁窝点12处,捣毁制假设备4套,标签12万个,涉案价值600元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