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后全国快递爆仓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国家***监测数据显示,双11当天,主要电商企业**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同比增长29.4%,各邮政、快递企业当天共处理3.31亿件,同比正常31.5%。为了**物流通畅,邮政全行业投入了近300万人,3000万平方米场地。您在双11期间购买的商品都顺**递到家了吗?

爆仓,这个状态以往可能出现在从转运中心到末端网点的全部环节。然而,近两年,为了应对双11,各家快递公司在硬件上竞相加大投入,智能机器人、自动分拣线,几乎成了各家公司的标配,全网9万多干线运输车辆、90多架全货机,加上复兴号动车,这些已经能够让数以亿计的快递在全国范围内快速流通,也可以从一个城市的转运中心很快达到末端网点。然而,“*后一公里”的派送却只能依靠快递小哥多拉快跑,人力有限的现状,无疑拖慢了*终的送货节奏。

上午十点,记者在韵达快递松江佘山服务部看到,两个快递小哥在从卡车上卸货然后按照不同送货方向进行分拣。小李师傅一边跟记者聊天,一边在扫描快件,他话不多,看得出很疲惫。他说,早上5点就到这里开始分拣,**要骑车出去至少8趟。

尽管不少快递公司增加了人力,但末端派送环节,让一个不熟悉路线的新手送货,效率无疑会打折扣。很多小区或办公楼里有了快递柜、代收点,但大量的快递不能及时取走,也会降低派送效率。所以,派送环节的“*后一公里”,依然是摆在各家快递公司面前的一道难题。

标签: 全国快递爆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