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是几月份的水果?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荔枝是一种热带水果,未成熟时外皮为青绿色,成熟后是红色或殷红色,果肉**多汁,是人们喜爱的热带水果之一。那么,荔枝是几月份的水果?

关于荔枝什么时候成熟由于气候原因和品种不同成熟的时间也就不同。荔枝*早成熟的是三月红,在农历的三月下旬成熟,新历大概5月20日前后多产自广东茂名高州等地。根据品种不同,采收期也不一样。

3月下旬成熟的有:三月红。农历3月下旬成熟,上市早,故名三月红。属*早熟种。主产广东的新会、中山、增城等地。果实为心脏形,上广下尖;龟裂片大小不等,排列不规则,缝合线不太明显;皮厚,淡红色;肉黄白,微韧,组织粗糙,核大,味酸带甜,食后有余渣。

5月下旬或6月上旬成熟:圆枝,又名水东或水东黑叶。分布于广州市郊和珠江三角洲各县。因适宜水多栽植且叶片尖长,近似黑叶而较薄而得名“水东黑叶”。果实短卵圆形,肩边高边低;龟裂片略平宽,不刺手,排列规则,应深红色,果肉软滑多汁,甜中带酸,微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