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疆肉孜是几月几日?肉孜节起源

2018-04-24来源 : 互联网

2018新疆肉孜是几月几日?肉孜节起源。相信大家都知道新疆肉孜节吧,肉孜节是全***共同欢庆的重大节日,是属于***教的隆重庆典。不同世界,不同民族,同一个肉孜节。我国新疆也是过肉孜节的大省,每年肉孜节都办的异常隆重,精彩万分,而且肉孜节期间都会安排放假。

2018新疆肉孜节是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具体放假时间还未出来,预计放假三天。

1.肉孜节基本简介

肉孜节也就是开斋节,开斋节是***教三大节日(圣纪节/***教历三月十二日、开斋节/***教历十月一日、宰牲节/***教历十二月十日)之一。我国**、**尔族、哈萨克、乌孜别克、塔吉克、塔塔尔、柯尔克孜、撒拉、东乡、保安等少数民族共同欢度的节日。

在***教历10 月1日,又称拉玛丹节,中国新疆地区称肉孜节(Roza,波斯语,意为斋戒),**群众称之为“大尔德”。开斋节是**伯语“尔迪菲图尔”的意译 (“尔迪”就是节日的意思)。

按***教法规定,***教历每年9月为斋戒月,***教历的9月,***习惯用**伯语称呼为“莱麦丹”月,“莱麦丹”是练的意思,即练思想、练意志、练身体,也称“斋月”,通常也称“封斋”、“把斋”。

凡成年健康的***都应全月封斋,即每日从拂晓前至日落,禁止饮食和房事等。封斋第29日傍晚如见新月,次日即为开斋节;如不见,则再封一日,共为30日,第二日为开斋节,庆祝一个月的斋功圆满完成。是日,***前往清真寺参加会礼,听伊玛目宣讲教义。

2.肉孜节美食

***教法规定在节日进行下列七件事是可嘉行为:①拂晓即吃食物,以示开斋;②刷牙;③沐浴;④点香;⑤穿洁美服装;⑥会礼前交“菲土尔·赛德盖”(开斋施舍);⑦低声诵念赞主词。

开斋节始于***教纪元第2年。此后,每逢此节,世界各地***都以热情和虔敬的心情参加节日活动。根据各地的风俗习惯,庆祝形式不尽相同,有的炸油香制美食互赠或款待亲友;有的请阿訇诵经祈祷;有的聚会联欢等。

3.肉孜节起源

***教经典记载,先知穆罕默德在传教前,每逢莱麦丹月都去麦加近邻的希拉山涧沉思默祷。公元610年莱麦丹月,先知在沉思默祷时突然接到安拉的启示,命他以“使者"的身份传递真主的教诲。

后来,先知穆罕默德将这个月定为斋戒月,以示纪念。与此同时,教法学家解释,“斋戒是为了让有钱人品尝饥渴滋味,以使他们不要穷奢极欲、挥霍无度;要节衣缩食,省出钱来周济穷人”。

历经1400余年演变,开斋节已成为信仰***教各民族的传统文化节日。这一天,***除沐浴净身,到清真寺参加节日宗教聚礼活动外,还要穿上节日盛装,走亲访友,互道“塞俩目”(祝你平安之意),祈求来年幸福。

2018新疆肉孜是几月几日?肉孜节起源。看完了上文,大家对这两个问题已经清楚了吧!又是一年肉孜节,新疆小伙伴要准备好在2018年6月15日迎接肉孜节的到来哦!以上都是小编收集的资料的全部了,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