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炖海带怎么做?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排骨本身就存在着滋补的功效,通常我们如果要补身子,都会熬制排骨汤。而在众多排骨汤当中,有一道是排骨炖海带,这道排骨炖海带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排骨的滋补性我们就不必多说了,再加上海带的功效作用,营养价值会翻倍。排骨炖海带怎么做?

排骨: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海带:海带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海带与绿叶蔬菜相比,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甚至十几倍。海带是一种富含碘很高的海藻,养殖海带一般含碘3%~5%,多的可达7%~10%。新鲜的海带有95%是水,3%是膳食纤维﹐热量很低。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

做法:原料:排骨、干海带、葱、姜、香菜。调料:精盐、料酒、生抽、味精、香油。

1、将排骨切块洗净,用沸水焯一下;2、海带用温水泡软切片或选用厚实海带切段打结;3、葱切段、姜切片;4、锅内放水,下入焯过水的排骨、海带、葱段、姜片,与调料、水一同炖至酥烂脱骨,撒上香菜、香油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