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特产有哪些?

2018-05-03来源 : 互联网

深圳本地特产有哪些?相信大家去深圳旅游的时候都会买很的特产回家送礼,要么送给亲朋好友,要么自己留着做个纪念。这时很多人头上都冒出很多问号,甚至连深圳本地人也要经过一番思考,其实深圳还是有一些特产,以下介绍的这些深圳特产,都是可以品尝到。

1.沙井蚝

沙井蚝,也就是牡蛎。沙井地处珠江出海口,咸淡水交汇,终年气候温和,海水咸度适中,浮游生物繁多,是得天*厚的养蚝区。产于沙井的蚝,个体肥壮,色泽乳白,肉质嫩美,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含碘量是牛奶和蛋黄的200倍,肥嫩爽滑著称省港澳和东南亚。

2.深圳香辣鱼仔酱

南派香辣味,采用传统古方秘制、**南海白公鱼干,兼备活鱼的鲜、干鱼的爽、咸鱼的味,配以上乘红椒、*特配料及工艺,营养健康、风味*特。

3.安琪果仁酥

安琪食品荣誉出品,马来西亚风味,多种口感组合,粒粒饱满、色泽金黄、坚果的芳香与酥饼中的奶香味**融合,香浓酥脆不油腻、回味无穷。

4.沙井鲜蚝

产于沙井的蚝,个体肥壮,色泽乳白,肉质嫩美,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含碘量是牛奶和蛋黄的200倍,肥嫩爽滑著称省港澳和东南亚。

5.西乡基围虾

西乡产的基围虾体积较小,状如中指,全身透明略带麻点,虾皮特别薄,肉质非常细嫩,鲜美可口,营养丰富,其蛋白质含量与沙井蚝相媲美。

6.南澳鲍鱼

素有"食海鲜,到南澳"美誉的南澳,其水产资源久负盛名,是全国*大规模的陆地养鲍基地之一。鲍鱼古称"石蝮"、"石决明",又称"九孔螺",肉质滑爽脆嫩、营养丰富。

7.南山荔枝

南山荔枝果实肉嫩如水,洁白透明,滑爽无比,汁多而甜,食后余味无穷。其中有三个品种是*为出名:糯米糍、桂味和妃子笑。

8.石岩沙梨

沙梨是深圳主要的特色水果之一,主要分布在北半部的山区,尤以有"水果之乡"美称的石岩为*。石岩的水果品种主要有沙梨、黄梅和方柿等,其中沙梨*为**。

9.坪山金龟桔

金龟桔个大色鲜,桔皮易剥,水分多,也很甜。龙岗区坪山镇金龟桔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相传是湘、赣交界山地的客家人移植于此。

10.龙岗三黄鸡

“三黄鸡”的名字由朱元璋钦赐。在国家农业部**典籍《中国家禽志》一书中排名*位,该鸡属农户大自然放养。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

11.公明烧鹅

宝安区公明镇的烧鹅,因色、香、味俱佳而名扬**。外表金黄鲜亮,皮脆嫩可口,肉肥而不腻,香味浓郁扑鼻。它选用本地草鹅,鹅肥肉细。

12.光明乳鸽

宝山区内原光明华侨农场烧制的招牌菜,制作工艺考究,*家**。以润、滑、甜、嫩为特点,即宰即用,滋味浓鲜,驰誉珠三角。光明乳鸽被成为“****鸽”。

深圳本地特产有哪些?看完了上文,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了解。以上介绍的这些深圳特产,都是可以品尝到,但是因为季节性及其他原因却不便于携带。想购买这些特产的旅客,可以去位于罗湖区宝岗路的鹏城天方深圳特产商贸店购买。这是一家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深圳特产专卖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