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邦节来源是怎样的?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古尔邦”,**伯语音译“尔德·古尔邦”,意为“牺牲”、“献身”。大部地区的**称为“小尔德”,是***教三大节日之一,一般在开斋节过后七十天举行。古尔邦节来源是怎样的?

**为什么要过“古尔邦”节呢?相传,***教的一位古代先知——易卜拉欣,在**晚上,梦见**命令他宰杀自己的爱子伊斯玛仪勒,以祭献**,考验他对**的忠诚。

易卜拉欣尊从**的旨意,**很受感动。第二天宰杀伊斯玛仪勒时,**派天仙吉卜拉依勒背来一只黑头羝羊代替伊斯玛仪勒作祭物。从那以后,****就把***教历12月10日开始的3天定为“宰牲节”。

“古尔邦”节在**伯语中,称作尔德·古尔邦。尔德的意思是“节日”,“古尔邦”含有牺牲、献身之意。新疆的维吾尔族穆斯林称古尔邦为“库尔班”节。

我国**人民把古尔邦节以汉语称为宰牲节,也有的叫忠孝节。因为它的隆重和盛大,有些汉族还把古尔邦当作回民的新年。古尔邦的确已成为宁夏乃至全国穆斯林的传统节日。

古尔邦节也属于全世界穆斯林朝觐功课的仪式范围。教历每年12月上旬,世界穆斯林去圣城麦加朝觐,朝觐的最后**——12月10日,开始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