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对眼睛好?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吃什么食物对眼睛好?俗话说得好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我们身体重要的部位之一。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基本都是不离身,总是对着屏幕对于眼睛的伤害十分的*大。

1.豆制品

豆制品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对眼睛有益的脂肪酸,植物性雌激素,维生素E和天然抗发炎剂。豆奶,黄豆,大豆乳酪这类豆制品有益眼睛健康。橄榄油和谷类食物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同样有益于你的眼睛。

2.菠菜

吃大量菠菜,也许可减低老年失明的危险。这要归功於类胡萝卜素——绿色多叶蔬菜和黄色蔬菜中的色素。每天吃大量这些蔬菜的人,患上视网膜黄斑变性的机会可减少43%。家长可以给宝宝吃多蔬菜,在补铁的同时还能有效预防眼睛疾病的发生。

3.西兰花

西兰花不仅可以提高视力还可以预防白内障。西兰花中含有黄体素和玉米黄质(类胡萝卜素属中的一种植物营养素抗氧化剂)。这种物质对晶状体非常有好处。这些类胡萝卜素可以使眼细胞免受自由基对其造成的压力。

4.胡萝卜

维生素A是保持眼睛健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维生素A包含有维持眼睛健康的*重要的物质--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胡萝卜是摄入维生素A*好的选择。除了胡萝卜,卷心菜、生菜也是维生素A含量很高的食物。身体缺少了维生素A,人会得夜盲症。

5.蕃茄

蕃茄的营养非常丰富,维生素C则相当于两斤半苹果,三斤香蕉、四斤梨子的含量。一般蔬菜中的维生素C煮上三分钟便损失5%,而蕃茄中的维生素C,虽经烹调煮熟,但比其他蔬菜损失少。经计算,每人每天吃两三个蕃茄,便可满足**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