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迟到多久不能进考场?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8高考迟到多久不能进考场?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之一了,很多人都会在此放手一搏。高考是一场公平公正的考试,它是有严肃考试纪律的,如果迟到超过15分钟是不能进入考场的,下面请看本文内容。

一.高考迟到多久不能进考场?

考试开始后,考试题目就已经公之于众,这时候就已经存在题目外泄的可能;迟到的考生——虽然绝大多数迟到的考生都是因为种种客观原因耽误了时间——但是从理论上说已经具备利用时间差套取题目作弊的可能。

因此,一场严格的考试,从制度设计上就不会允许迟到进场,从而**上述问题的发生。而且,迟到后进场也会影响同场的其他考生,这对于他们而言,也是不公平的。

因此,高考一般是迟到超过15分钟不能进入考场,而英语考试很特殊的,比如说2:30-2:45是测试听力,则15分钟。你不能超过2:45,否则取消英语成绩。所以要在2:45分之前来到考场。

二.高考前焦虑怎么办?

1、放松心态法

要多用功,特别是在*后的冲刺阶段,也不能松懈,在考试时你就可以对自己说,我已经努力到了,只要正常发挥就好,而往往这样的心态能让自己放松下来,甚至可以超长发挥。

*后,教育**提醒考生,在*后也是*关键的时期,一定要正确认识自己,建立明确的复习目标、复习计划,合理规划时间,切实提升学习的自信心。

2、情绪宣泄法

面对考试日期的临近和考试压力的增加,可以采取适当的情绪宣泄来调节。比如,可以找一两个要好的同学或亲友,通过和他们谈心,向他们倾诉自己心中的积怨以求得理解和同情。再比如,可以找一个安静的不受他人干扰的地方,放声大哭或大笑一场,以此疏缓自己内心的委屈和苦恼。

三.高考迟到后能进考场吗?

高考是不可以迟到的,不只是高考。大小考试都是如此,*先是严肃考试纪律,当然*主要的还是一个公平问题,别说普通考试了,就算是高考,也会出现一种现象,就是开考刚打铃。

考场外的老师们或者是社会上网络上就已经得知了考试内容,比如说作文题目。高考如千军万马过*木桥。差一分,差一辈子。

放了迟到一分钟的进去。那么迟到两分钟的就会想我比他也就多迟到一分钟也应该放我进去。这样一来,全部的迟到的人都可以进去了。

2018高考迟到多久不能进考场?看完了上文,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早点去候考哟,千万别迟到了!小编今天先介绍到这里,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