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其玛的制作方法是怎么样的?

2018-06-10来源 : 互联网

沙其玛的制作方法是怎么样的?沙其玛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零食,是我国的特色糕点之一。沙其马具有色泽米黄,口感酥松绵软,香甜可口,桂花蜂蜜香味浓郁的特色。近年来,通过对山东沂水县传统食品“丰糕”的制作工艺和民俗学探源,发现这种食品即是沙琪玛的变种,当地居民甚至将这种类似沙琪玛的丰糕作为中秋节的贡品之一。

沙其玛的做法:

【主料】面粉250克

【辅料】鸡蛋3个、酵母粉3克、葡萄干适量、蔓越莓适量、核桃适量、白芝麻少许

【调料】色拉油适量、麦芽糖150克、白砂糖110克、水80毫升

沙其玛步骤:

1.准备材料;2.酵母、鸡蛋液倒入面粉碗中;3.用筷子搅拌均匀;4.和成面团,蒙保鲜膜松弛15分钟;5.分成两块面团;6.将面团擀成薄片;7.面片上撒上面粉,折叠起来,切成细面条;8.切好的面条要抖开,撒些面粉以防粘连;9.油烧热,分批把面条放入炸;10.面条入油后会迅速膨胀并浮起来,炸至面条稍稍变色,并可以轻易折断的程度,捞出控油。

11.水倒入锅中,加白砂糖,再加麦芽糖;12.小*边煮边搅拌,大约15-20分钟,煮至糖浆变黏稠,用筷子挑起可以拉出丝;13.关*,迅速将面条和果料干果倒入糖浆中,搅拌均匀;14.拌匀后,将面条倒入事先涂好油的容器中,用力压平压实;15.放凉后切块即可。

烹饪技巧:

1.加酵母可使口感更膨松,也可不加;2.炸面条和熬糖浆可同时进行,面条炸好了,糖浆也差不多到*候了;3.没有麦芽糖的话,可以用白糖+蜂蜜;4.添加的果仁果料可依个人口味选择添加;5.*后装沙琪玛的容器,要事先涂好油(防沾,方便取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