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暑该吃什么传统食物?

2018-06-21来源 : 互联网

20***暑该吃什么传统食物?大暑是一年一度当中*热的时节,在这个时候食补养生,需要多吃一些清热解暑的食物,今天小编就为你**在大暑期间该吃的四种食物,当然还有这些食物的食用禁忌,那么就一起来了解吧。

1.西瓜

西瓜堪称“瓜中**”,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其味甘甜、性寒,是瓜类中消暑解渴的*选。大暑时节,出现中暑、发热、心烦、口渴或其他急性热病时,均宜用西瓜进行辅助*疗。洪忠宣《松漠纪闻》载:有人患眼疾,以西瓜切片晒干,日日服食,即愈。这是因为西瓜性冷降*的缘故。

2.苦瓜

苦瓜又名“凉瓜”,性寒,苦,无毒,入心、肝、脾、肺经。是大暑时节消暑的*好蔬菜,营养非常丰富,有清热解暑、健脾开胃、降血糖、美容、防癌等功效。此外还能快速排除毒素,避免体内毒性的堆积。大暑天热,吃苦瓜*好。

3.绿豆芽

绿豆是夏季饮食中的上品,营养丰富,有清热消暑、美容养颜、止渴利尿等功效,有“济世之食谷”之美誉。在大暑期间,可煮绿豆汤或绿豆粥喝。而绿豆芽则有清除血管壁中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

4.西红柿

西红柿是大家*为熟悉的果蔬之一,味酸;甘;性微寒。营养丰富、酸甜爽口,有清热止渴,养阴凉血、生津止渴、美容、防辐射、减肥等功效。大暑时节,将1—2个西红柿切片,加盐或糖少许,熬汤热饮,可防中暑。

20***暑该吃什么传统食物?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小编今天就先介绍到这里,以上就是全部内容了,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