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手机可以上QQ  站台还能上网

2011-07-27来源 : 互联网

   发发微博,聊聊QQ……这是不少白领在上班路上打发时间的新玩意。不过,这些事之前都是发生在公交车或出租车上。地铁一号线在地下,能上网吗?能打电话吗?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昨日记者了解到,在地铁内,移动、联通及电信手机信号均有覆盖,无论是在高速运行的地铁列车内还是在站台上,上网冲浪、打电话都没问题。

 昨日上午10点半,记者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一道,从地铁一号线石桥铺站登上了地铁列车,上车后列车高速驶向小龙坎。在整个运行途中,记者看到拿在手里的手机一直都有信号。记者试着拨打电话,语音通话清晰,再发送一条短信给朋友,信息发出后一两秒钟就顺利收到发送报告。记者通过3G网络登上手机QQ,信息发送接收都很及时,没有出现延迟和掉线的现象。

  据了解,地铁一号线除了3G网络全覆盖外,地铁一号线的站台也实现WIFI无线热点覆盖。只要手机具备无线上网功能,并且打开了此功能,都可以在各个站台搜索连接名为“Chinanet”的开放式无线网络。验证方法如下:打开手机上网浏览器,输入任意网址后,系统会自动连接到电信天翼网络认证平台。在这个页面上,天翼3G用户、电信用户以及非电信用户分别进行验证,但是方法都是一样的。输入电话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按钮,系统会进入验证页面,此时再输入一组页面上随机产生的四位数字,就可以获得一个六位数的无线密码。之后,将密码输入认证平台,就可以顺利上网了。整个认证的流程只需要1分钟不到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