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 让你我更近

2011-08-1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如今的山城重庆,那么红色一定是当之无愧的。不是因为近期频繁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而是一种代表革命、代表**和梦想的红色文化。这种红色文化正笼罩在整个重庆,蔓延至山城内外的各个角落。

自2007年底市委书记***上任以来,唱红打黑、关注民生、建设“五个重庆”等一系列决策,让持有各色观点的观察者都对重庆发生了兴趣。***倡导的“唱读讲传”红色活动受到广大民众的欢迎。“唱读讲传”活动把严肃的思想教育通俗化、形象化,变说教为感召、变灌输为渗透、变单向为互动,寓理于情、寓教于乐,增强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生动性和实效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个地方要有凝聚力,不仅要靠经济发展,人心齐也是重要因素。“唱读讲传”激发了大家的精气神,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唱读讲传”传诵的是几千年来古今中外**的文化成果,是几十年中国革命斗争中提炼凝聚的先进文化。

在传扬“红色”文化的过程中,重庆**显示出了博爱的精神。红色文化走进社区、红色文化走进校园、红色文化走进狱所……薄书记展示出了他对传承红色文化的信心与决心。“红色”文化是具有凝聚力的,它能让万千市民聚集在一起;红色文化是具有感染力的,从办公大楼的职员,到街边的小摊贩,无不被这一积极的文化感染。

红色文化的传扬告诉我们:人们追求的不仅仅是单纯的物质生活。人**不能忽视精神,那种以追求物质目的为主的生活必然使得国与国对立,城市与乡村对立,人与人对立,而人的欲望是无法得到满足的,人们无穷尽的需要在物质**里不会得以实现,而真正能实现地方只有精神**。

红色文化能让人们更团结,红色文化能让社会更和谐。总之,红色文化让我们的心连在了一起,让你我更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