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小学生大跳MJ舞蹈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古时,读书人一生要行“四礼”,即开笔礼、进阶礼、感恩礼、状元礼,而开笔礼则是人生的*次大礼。今秋开学,沙坪坝**实验小学就将开笔礼移植过来,作为孩子们的“开学**课”。

学校事先选出了三名**教师和五名表现优良的学生,由他们*先为一年级新生代表戴上象征学校教学理念的小星星。然后,击鼓明志,一面大鼓面前,孩子们一一敲击,每个人说出自己的新学期打算和希望。

巴蜀小学的开学**课,高年级的孩子们将成主角。他们会排着队到一年级新生的班上,亲手给他们戴上绿领巾,并一对一地跟小弟弟**妹们结交朋友。告诉他们读书的乐趣,相比老师们的教导,这种“****”,显然更能打消新生们才入学的恐惧和不安。

人民小学开学**课让孩子们大声地“say,holle”,上一节生动的礼仪课。

“见到老师问声好,见到同学问声早。”开学**天,校长带队,校行政**将会在学校大门迎接孩子们重返校园。如何标准地鞠躬,如何微笑打招呼,老师们将用自己的身体力行给孩子们作**。

***和央视举办的《开学**课》,这次选择了探讨“幸福”的话题。被邀请的社会名人邓亚萍、成龙、杨利伟,届时将一起与全国中小学生探究“幸福在哪里”。

为了更好地贴合“幸福”主题,节目组还面向全民征集《儿童幸福成长宣言》,并将萃取精华,在《开学**课》节目现场与全国观众分享。8月23日,重庆巫山笃坪小学的8名小学生和老师,也应邀到北京参加“开学**课”的拍摄。

笃坪小学校长苏亚介绍,25日参加了现场彩排,26日正式录制,28日回到巫山。在录制现场,*先展示了王忠华老师为孩子们拍摄的视频资料,里面有同学们野炊的场景、MJ舞蹈视频、《Nobody》舞蹈视频等。在视频里,每个孩子都是幸福而快乐的。

笃坪小学的学生和老师,因课间集体跳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而出名,而6年级的小女孩谭思澳,在这样的熏陶下,有了成为舞蹈家的梦想。在该节目的最后,孩子们还在现场秀了一段课间操舞蹈,展示自己的舞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