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骑车入藏实现父亲遗愿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去年暑假,陈恒欣的父亲被查出患有癌症,这对正跨入高三年级的陈恒欣简直是一个噩耗。但是陈恒欣记得,病中的父亲一本正经地告诉她,等陈恒欣高考完毕后,一起开车自驾去**玩。之前,陈恒欣父亲曾在2005年自驾去过**,听爸爸说起**见闻,陈恒欣很是激动。

但是让陈恒欣难过的是,父亲还没有来得及兑现**,在高考前三个月时就撒手人寰。陈恒欣说当时难过了好一阵子,在高考前她就有了骑自行车去**的想法,当时还和妈妈开玩笑,说考上600后就让家里给她买自行车和装备。

高考完后,陈恒欣考了579分,*后被济南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录取。妈妈给她买了一辆3000多元的自行车。

之前,陈恒欣跟妈妈说起骑车去**时就遭到坚决反对。这次,陈恒欣下定了决心,*先在网上找到了两个一起去**的伙伴,然后买了一张7月21日去成都的*车票,*后给家里留了一封信,大意是让家里人放心。

“结果我在*车上给我妈打电话,就被骂了一顿!”陈恒欣接受采访时,回想起这一幕还觉得难为情。好在*后陈恒欣母亲还是默许了女儿的做法,反复嘱咐路上一定小心。

7月23日,在成都休整两天之后,陈恒欣和两名伙伴开始了骑行**之旅,一路上,她们三人幸运碰到一个由10人组成的庞大自行车车队,他们会合在一起,沿川藏线向**进发。

一路上,*先让陈恒欣吃尽苦头的就是体力。“一天至少要骑100多公里!”陈恒欣说,当骑到雅安时,她感觉臀部很痛。但是她觉得自己能坚持,因为她是一个运动好手,尤其擅长游泳。

一路风餐露宿,吃过的苦头是陈恒欣之前不能想象和经历的。“在怒江碰到飞石,差点砸到我车!”陈恒欣回忆,一路虽艰险但更多的是乐趣,靠团队的齐心协力,终于战胜困难。

陈恒欣骑行的这段路程全程2140公里,翻越14座高山,其中海拔5000米的高山2座,其余的都在海拔3000—4000米。星星妹说在4000米的高山上时她遇到了大冰雹,下山时双手和脚都在打哆嗦,一路推车一路哭,但这些都没有动摇她坚持下去的信心,每翻过一座高山,她就有一种胜利感。

终于在8月21日凌晨,陈恒欣来到了拉萨布达拉宫。“那一刻有点说不出来的激动,我还流泪了!”陈恒欣说,因为一路的风景,不仅让她看到了父亲当年看到的风光,完成了她与父亲的约定,更是成功地挑战了自我。

8月26日回到涪陵,她的故事被发在了当地一家知名论坛,许多网友都夸这个18岁的妹妹“不简单”。“**回来,我感受很多,以前更多想到自己,现在学会了更多考虑别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