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暴雨2小时响雷431次 大树折断砸烂汽车

2011-09-19来源 : 互联网

 

15日,青岛全市普降中雨,而中午出现的雷电更是让人惊心,短短两小时出现了431次雷击现象。长时间的降水也让青岛各大水库解了渴,部分水库已开闸放水。截至15日下午3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纷纷喊“饱”。

两小时响雷431次 岛城的河道水库全都“喝恣”了

受冷暖空气的影响,15日早晨6时至下午3时,青岛大部分地区下起大雨,急促的阵雨让地面迅速出现积水,时大时小的降雨给出行市民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除了持续降雨,岛城还出现雷电现象431次,主要集中在中午12时到下午2时,雷电主要出现在市内四区和开发区、胶南等地。

“现在青岛的河道、水库都‘喝饱’了!”据市水文局工作人员介绍,受降雨影响,部分河道发生洪水,15日下午4时小沽河葛家埠水文站洪峰流量316立方米每秒;下午1时18分大沽河南村水文站洪峰流量412立方米每秒。洪峰未对我市产生影响。由于上游降雨量较大,部分水库进水量较大。截至下午3时,北墅、黄桐、高格庄、双庙、大泽山等5座中型水库均先后放水.

暴雨拔树砸车堵路

“小区里的大树倒了砸中停在路边的一辆轿车。”市民苏先生昨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大树将进出小区内惟一一条通道给堵了。记者闻讯赶到宏大路和大尧三路交界附近,只见一棵高约七八米的槐树从根部折断,树干斜倚在一辆黑色轿车身上,轿车车头大灯处有轻微变形,树的枝干覆盖了整个通道,车辆无法通行,行人也只能从轿车与花坛之间留下的一条不足三十公分的“小道”通过。

记者注意到,大树已经枯萎,没有一片叶子,根部也严重腐烂。“这是进出小区的**通道,这一堵小区里的车都没法动了。”苏先生告诉记者,大约是下午1点多的时候,外面开始打雷,雨也下得特别急,他忽然听到楼下传来一声闷响,出门一看,是大树砸中了轿车。

前来移除枯树的园林工作人员解释称,树倒了之后他们一直在这里等车主下来,民警也帮着联系了,可是没有找到车主。“车主不来,我们不能擅自移动现场。”园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午6时,记者询问苏先生得知,树已经被移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