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发胖也不要错过的山东美食

2013-04-14来源 : 互联网

  鲁菜品种万千,对于我国的饮食影响较深,覆盖面积也是*广泛的。鲁菜主要是味道鲜美,食物咸脆嫩,风味*特,以咸味为主。制作的过程非常有讲究,工序复杂精细。今天洋子就为大家介绍几款鲁菜中的**。


醋椒鱼
  美食特点:色泽晶莹,鱼肉鲜嫩,味道鲜美,带有一丝丝酸味,是山东人家招待朋友,宴客的绝味美食。

醋椒鱼怎么做:
  *先将鳜鱼清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切十字花刀。
  香菜洗净,切成大约2厘米的段备用;葱一半切成3厘米的细丝,一半切成末。
  油倒入炒锅,置旺*上烧热,依次放入胡椒粉、葱末和姜末,煸出香味后,倒入鸡汤,下黄酒、盐和味精。同时将鳜鱼放入另一只开水锅里烫4-5分钟,使刀口翻起,并除去腥味。
  将鱼捞起,放入鸡汤锅内烧开,微*炖15-20分钟,待汤烧开后,移到微*上,约炖20分钟,放入葱丝、香菜段和醋,再淋香油即成。


赛螃蟹
  主要原料不是螃蟹,而是黄花鱼。由于黄花鱼的肉质比较嫩,而且像蟹肉一样洁白,里面的金黄的鸡蛋犹如蟹黄一样。此菜鱼蛋软嫩滑爽味鲜赛蟹肉,所以名字叫做“赛螃蟹”

  美食特点:味道清淡、鲜美,营养丰富,老少皆宜。


炒豆腐脑
  豆腐脑鲜嫩Q弹,蛋白质丰富,而且营养价值高,是中国人非常热爱的一道美食。在鲁菜中,炒豆腐脑是非常有特色的一道菜。

炒豆腐脑怎么做:
  将雪里蕻里面的水分挤干,切碎成末,海米切末;
  将青蒜苗小段,酱豆腐打成糊状。
  往锅中倒油,当油烧至6成热的时候,放如葱姜末爆炒出香味,再放入豆腐泥,海米,雪里蕻,精盐,料酒,炒3分钟装盘,撒上葱段即可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