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鸡 味与美的极致享受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西瓜鸡又叫做一卵孵双凤,它是一道孔府名菜,为孔府中名厨*创。西瓜*开始做菜在清朝的宫中,西瓜鸡这道菜主要是采用西瓜和雏鸡加干贝、口蘑等配料烹制而成,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非常具有特色。孔令贻品尝后极为先赞赏,于是就问厨师此菜何名?厨师答西瓜鸡,孔令贻大赞其制法别致,滋味鲜美,但名称不雅,后来他就将此菜更名为一卵孵双凤,西瓜就是即卵,两鸡为凤,从此这道西瓜鸡就成为了该孔府菜中的上品。



  其实这道菜就相当清蒸鸡。天气热的时候,吃清蒸鸡*合适。菜馆里做西瓜鸡处理西瓜很讲究,西瓜要选用大小合适的,顶端处横向切开,将瓜瓤掏空,在西瓜表皮上刻花,冠云峰、虎丘剑池、寒山寺钟楼等等。主图上下再刻上回纹花边,愈显古色古香。然后将清蒸好的童子鸡装入西瓜皮囊中,盖上瓜盖,便可上桌。在炎热的夏季,人们看到这绿油油又雕刻精美的西瓜壳,更重要的是从西瓜中舀汤,夹鸡肉,吃起来感觉会很好,而且心理会产生一些清凉感。

  据说,孔府曾经用这西瓜鸡道菜宴请清帝王、进贡慈禧太后。清朝末期,该菜传入江苏各地,成为人人喜爱的夏季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