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名吃——范镇火烧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范镇*烧原何有这么大的魅力呢?恐怕现在知道的人越来越少了,就是我这生活在泰山脚下那么多年的人,也不知究竟。

范缜*烧*早叫“徐家烧饼”,徐家曾奉乾隆帝旨,做烧饼,博得皇帝赞誉,御笔题写了匾额,从此名声大振。再后来,山东巡抚丁宝桢又撰文大肆渲染,“徐家烧饼,以*烤之,*有向上之焰,有升迁兴旺之意;其形圆,有团圆圆满之说;其层数厚道,且有心多智多之讲;其香浓,以示名闻四方矣。简之,徐家烧饼是瑞祥之面食也。”这个巡抚是个地道的美食家,宫保鸡丁的*创者,对中国饮食文化的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借着他的褒誉,范镇烧饼名声更响了。********,因徐家传人不给日本人做烧饼,日本人便把徐家所有店铺房屋化为灰烬,同时烧了历代皇帝、王公大臣所赐的几十幅题字。解放后,徐家后人又重新经营,舒同先生视察泰安,听了这些事情,便题书:“范镇*烧”,赠予徐家后人。从此,范镇烧饼得以确立,并绵延至今。

标签: 山东 小吃 泰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