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驴友野路上泰山两人摔伤 咋还冒这个险?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21日,50名驴友从天外村广场附近野路上山,途中有两人摔伤。他们进山前有专人探路,沿线设有相关标识,但还是出现了意外。目前受伤的两人都已随大巴返回。

21日下午5点左右,天外村广场附近,近50名驴友背着大小不一的包,坐在环山路南侧等车。一稍胖的男子坐在潮湿的地上,右边鼻孔塞着纸团,脸上有明显擦伤,衣服上沾有泥土。另一侧,一名矮个男子不停地按着右腿,腿上有明显血迹。

一位姓王的女士介绍,他们来自东营广饶,在网上看到有小路爬泰山的活动后,就报名参加。“由于是周末,参加的人比较多,一共有50人。”王女士说,报名费90元,包括20元的保险。因为相互之间都不认识,出门时她还喊上对象。

王女士对象李先生说,在来泰山之前,他咨询了活动组织者,爬山线路他们都比较熟,哪个路口有人查票,哪处护栏有豁口,全程有多少公里,都有专人探路,沿线还设有标识。有好几条进山线路可以选,他们选择了天外村附近的一条。

由于下雨山路湿滑,在爬山过程中,两名驴友滑倒摔伤。稍胖的男子由于伤势较重,在其他人员的搀扶下原路返回。有的坡比较陡,大概有六七米,得借助绳子向上爬。沿途不断有人摔倒,大家相互搀扶,*后安全返回。

王女士说,出门前都会告诉家人她返回的大体时间,每隔几个小时就给家里打个电话。还得带少许现金和一些急救药品,*好能约到熟人,路上也能有个照应。

泰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雨天山路湿滑,走野路上山极易发生伤亡事故,网上流传的“进山攻略”并不可靠,对游客人身安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同时也给自然遗产安全带来隐患。希望市民和游客不要相信攻略中的内容,自觉从**游览线路进山。一旦发现从野路进山行为,将依据《森林防*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

标签: 山东 旅游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