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特色小吃——油旋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油旋张,甜沫唐”,一个来寻找泉城特色小吃的外地人,一定能得到这样的**。外皮酥脆,内瓤柔嫩,葱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润呈金黄色,故名油旋。


张士华是个地道的老济南。据张士华介绍,从他爷爷辈开始,家里就以经营油旋为生。这门手艺从爷爷传到父亲,后来又传给了他。改革开放后,张士华放弃了电视机厂的"铁饭碗”,和家人一起开办了一家油旋作坊。"当时也没啥名号,对外就叫张家油旋。”因为手艺地道,用料实在,张家的油旋受到街坊邻里的喜爱,来买油旋的人经常排起长队,逐渐地,张家油旋也闯出了不小的名声。

2000年左右,一位学者模样的人来到张士华的店里,一下子就买走了40个油旋。拿到油旋后,这个人在一旁十分认真地把油旋一个一个包好。张士华不禁好奇,上前问了一句,原来是山大的蔡德贵教授,因要去北京看老师季羡林,特意捎带上老师*喜欢的油旋。

油旋带到北京后,季老赞不绝口,张家油旋也就成了**们每次赴京的必带之物。一次,张士华试探地问蔡教授,能不能请季老提个字,当时他觉的不太可能,可没想到不久之后,蔡教授就带回了季老的亲笔题词:"软酥香,油旋张”。

张士华把店名改成了"油旋张”,"油旋张”的油旋也成了济南人认可的特色品牌。

标签: 济南 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