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看见日出的地方——中国成山头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成山头位于中国海岸线*东端,像一条吮吸沧海的*龙悍力伸向大海,直超宝岛台湾东越68分,是大陆伸向海洋的东极地,是中国*早看见日出的海上高角--人称好运角。这里三面环海,一面连陆,是中国邻海基准点之一。

古时,成山头是日神所居之地。据《史记》载,姜太公封八神,日神*东,自此立庙拜日神。公元前219年、210年秦始皇曾2次驾临此地,呼:“天尽头!”丞相李斯手书“天尽头”,有秦东门立石。然后拜祭日神,遍求长生不老之药。公元前94年,汉武帝刘彻率领文官武将东巡至此,被“成山头日出”这**下奇观所折服,遂下令在成山头又修拜日台、拓日主祠、以感恩泽,且作“赤雁歌”志之。后历代帝王均有幸成山拜日神之举,这里是名副其实的金乌之巢、太阳之家。

成山头福文化区与海驴岛风景区翘*相望。景区自然地貌宛如一只浮在海上的*大葫芦,寓意“福禄双全”。景区内风光*特,景物自然天成。景区以开发、挖掘、弘扬中华民族福文化为主旨,融自然古迹、史料遗闻、**传说、民间故事等于一体。区内建筑风格迥异,追求和谐**。整个景区山水相映,群芳争艳,岛湖相连,鱼跃鸥翔,人们在此既可以祈福纳祥,又可荡浆戏水,也可赶海拾趣,还可以怡然品海珍、悠然抒情怀,在碧海蓝天之间畅游,在乐中领略“福”的真谛,置身其中,陶然于世外!

成山头福文化区有福寿殿、圣君殿、圣贤殿、**殿、太阳神、观音憩、艳福岛、花园赶海、水上踏船等景观和娱乐项目。

标签: 威海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