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饮食文化之 韭菜猪肉锅贴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威海的饮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简简单单一个面儿,一个馅儿,愣是能千变万化出无数诱人的美食:包子、饺子、馄饨、锅贴、馅饼。当然了,要是细数,这面儿还可以分为发面、烫面、凉水面。这馅料的口味嘛,还可以分为咸的、甜的,原味的。单说这饺子,煮着吃,叫饺子;连汤一块吃,叫馄饨;煎着吃叫煎饺;两边不封口的饺子煎着吃,就叫锅贴。威海人爱吃锅贴,特别是现在这个韭菜刚上市的时节,正是吃锅贴的好时节。

威海人都知道地道的锅贴食时,皮有脆有绵,馅亦烂亦酥,香气扑鼻,回味无穷。而且地道的锅贴两头是不封口的,馅是露在外面的。而全部捏牢的叫做“锅贴饺子”,不能叫做真正的“锅贴”。

标签: 美食 山东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