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酥肉的做法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酥肉是我国各地常见的一种食品名称,主要见于山东及周边等地。产生于山东旧时过年过节,供奉使用的食品。是瘦猪肉,裹上面粉生炸做成。此道菜特点就是香酥、嫩滑、爽口、肥而不腻,不喜欢吃辣椒的朋友一定会喜欢的。

再看山东酥肉的做法。原料:猪瘦肉400g。配料:鸡蛋2只,香菜少许,面粉150g,淀粉150g,发好的海带丝适量,葱段姜丝适量。具体步骤如下

1、猪肉切片,放入碗中。

2、用蛋清1只、面粉、淀粉加适量盐,打成糊,给肉片上浆。

3、热锅宽油,下肉片炸成金黄色,捞出。

4、剩下的一只蛋黄和全蛋,打成蛋液,摊成鸡蛋饼,然后再切成丝。

5、把炸好的肉片放在一深碗中,加高汤/水,没过肉片即可,加入葱段,姜丝,大*猛蒸20分钟,捡出葱姜。

6、把蒸肉碗里的汤泌入炒勺,下海带丝和鸡蛋丝,中*略煮几分钟,然后把肉片倒入锅内。盐,味精调味,点少许醋(这是点睛之笔)。

7、出锅,装深盆,表面撒香菜段。

这样,美味可口的酥肉就做成了。

标签: 美食 山东 酥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