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野旅游区规划分局:创新模式 打造服务亮点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市规划局雪野旅游区分局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规划就是服务”的理念,工作中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建设单位提供更加****的服务。

规划编制充分“借力借脑”,规划管理推行“一张图”管理,为**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借力借脑”,聘请美国易道公司、中规院等知名度高的设计单位为旅游区编制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为旅游区的发展方向找准定位,使旅游区的规划编制水平实现整体提升。所谓“一张图”管理,就是以旅游区核心景区土地使用规划图为底图,把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定指标、项目完成开发建设总量、项目开发建设总量及年度开发计划、各区域建设风格等信息引入并适时更新,真正做到规划实施的**性,开发市场调控的稳定性。

引进“BT模式”、提供“一站式”代理服务,主动服务大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

利用“BT模式”引进环湖公园项目、环湖公园亮化项目和绿道项目三个专项规划项目,为当地**节约设计费用1600余万元。三个项目预计工程投资8.2亿元,为雪野旅游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推行“一站式”代理服务,利用“一站式”代理,解决了颐园艺术、普利九龙印象等项目存在的问题。

会前“三对接”、严把批后“四个关口”、提供提前介入服务,为区域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提供**。

会前“三对接”,即方案报审前与设计单位对接,参与编制环节的方案设计;许可证件办理前,与建设单位对接,提供周到的技术服务;会议召开前与上级**对接,及时汇报工作内容,掌握工作的主动权。通过会前“三对接”提高了雪野小学、污水管线等项目会审通过率。严把“四个关口”,把好批前公示关,对准备审批的建设项目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把好批后监督关,按程序不定期到建设现场按照审批方案进行检查,加强各个验线环节审核;把好竣工核实关,项目竣工后,按照规划条件要求及许可内容进行核实;把好捆绑管理关,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通过“四个关口”监管,有效维护了规划的刚性。提前介入服务,即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分类梳理,预估问题,提前告知建设单位手续办理流程、材料及联系方式,主动介入,为移动、联通、电信设立通信基站提供提前介入服务,为旅游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提供了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