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擦亮“古城游”金名片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和古街上的民俗表演者一起唱个歌,亲眼看看花边大套的制作工艺,再喝一碗免费的大碗茶,慢慢品味着古城青州的历史文化……“青州古城*吸引我的就是古城浓浓的生活味道,在这里能感受到古城居民的‘原生态’。”9月8日,来自东营的游客王赛说。

去年9月底,青州市正式启动“古城游”。以宋城为起始点,途经南阳河,核心区位于青州古南阳城内。城内现存古街巷上百条,包括被评选为“全国**历史文化名街”的昭德古街,以及偶园街、卫街、东门大街、北门大街、参将府街、百寿宫街、南营街、北营街等街巷,大部分街巷的名称已经延续了几**甚至上千年。游客走在其中将领略到青州古城曾经的辉煌,感受到深厚的历史文化气息。自启动至今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每逢周末,古街上总是人山人海,这其中有来自临朐、东营、潍坊等青州周边县市区的游客,还有来自天津、徐州等地的省外游客,为青州旅游增添了无限活力。

据了解,为了让沉寂多年的历史古城重新焕发生机,青州市于2011年开始启动古城保护**工程。目前,已完成北门大街、东门大街、偶园街等街区的**保护工程,整个古城保护**工作预计在2015年完成。同时,不断加强古城的商业和旅游开发,为古城发展注入持续“血液”。把古城开发与文化活动相结合,将非遗文化展演、宋城大舞台等文化项目设置在宋城,先后吸引游客10万余人次,带动宋城新开设各类文化店铺80余个,使宋城进一步成为了集文化展示与商业贸易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发展基地。围绕“古”这一浓郁特色,在偶园历史文化街区与南门片区**历史遗存,系统陈列展示古城历史沿革、重大历史事件、民俗文化等,不断打造**历史文化内涵的旅游新景点,使“古城”成为青州旅游的标志性符号。

“青州古城游”的持续*爆带动了该市旅游业的繁荣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市接待游客量达2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6.9%,实现旅游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17.8%,“古城游”已经成为青州一张新的耀眼名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