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临朐沂山入选第四批非遗名录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布了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项目名单,临朐县**非遗项目东镇沂山祭仪成功晋级,实现临朐县***非遗项目零的突破。

据介绍,东镇沂山祭仪是历代帝王对东镇沂山的“望秩之礼”.商周之前,祭祀时间为阴历二月,隋唐以后为阴历的“立春”.**以后,帝王的“望秩之礼”,演变为大型的民间沂山祭祀典仪,时间为阴历四月初八。

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临朐县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信息采集,对其从价值、影响力、代表性、濒危状况、保护传承等方面进行论证,认真筹备申报工作。该项目从全国申报的1111个项目中顺利入围,*终在298项中脱颖而出。此次申报的成功,有力地推动了临朐县非遗项目保护和传统文化传承,为临朐县国家、省、市、县四级保护名录体系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