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中午泰安上空现日晕奇观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快看,太阳有个圈!”随着一声稚嫩的声音,不少市民忍不住抬头驻足观看日晕景象,更有甚者用镜头将这一美景记录下来。记者抬头望向天空,看到以太阳为圆心,一个*大的彩虹光圈把太阳围绕在中间,耀眼的太阳让人很难直视,围绕太阳的光圈外侧称放射状,光圈*内侧呈红色,向外呈现出淡黄色,然后逐渐向外侧放射形成蓝紫色。记者注意到,光圈外侧天空和往常没有异样,呈天蓝色,而光圈到太阳之间呈现出深灰色,太阳光放射圈伴随深灰色云层越往外变得越淡。

据了解,日晕是日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而形成的光现象,围绕太阳环形,呈彩色。日晕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天象,有全晕圈和缺口晕。当光环半径的对应视角在22-46之间的角度,人们可以肉眼观察日晕现象。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说法,但按照气象局昨日下午4点发布的天气预报,昨晚天气为晴间多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