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菜煎饼特别好吃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1、在鏖子上摊入薄面糊,稍干后抹一层搅拌鸡蛋,熟后揭下备用;

2、重复一次再制作一张煎饼;

3、摊入预先调制的青菜馅(菜馅可用任意蔬菜,白菜、韭菜、菠菜、瓜类、萝卜、芹菜等,配以粉条,豆腐亦可,依个人口味而定,加入五香粉,麻油,盐等佐料)

4.、上面再盖上原来摊好的煎饼

5.、煎热后翻几下,烙好的菜煎饼用小铁铲将两边掀起往中间折,然后再对折成长方形即可。

制成的菜煎饼呈金黄色状,外酥内软,馅心鲜嫩油亮,松、软、热、鲜、香,集多种味道和口感于一身,吃起来香喷喷,味美无比。

2历史发展编辑十三世纪中期,明军与元军决战峄州;当地人民死伤惨重。明洪武二年,降州为县,并从山西洪洞县一带把大批移民迁到峄县补充户口。移民到此,仅靠官府发放的每人每天半斤粮食吃不饱肚子。移民把五谷掺水,用石磨磨成浆糊,放在铁板(鏊子前身)上,用竹片子摊成“薄纸”,并把大量的蔬菜、野菜、草根、树叶包装进去,以此充饥。菜煎饼便是由当初吃粗吃饱的无奈中,随着生活的提高逐步演化发展为今天的**吃好的程度上来。

20世纪80年代,菜煎饼从难登大雅之堂的农家餐桌,流传走向城市的餐馆和**酒店,街头出现无数经营菜煎饼的店铺、摊点,十几种菜品由食客根据其口味选择,现做现卖,热煎热吃,简易灵活,成为枣庄的文化品牌、特色名吃,菜煎饼已经申请了**,深受国内外美食家的好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