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一族注意了 久坐不喝水当心结石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我市某公司职员唐先生大部分工作时间是在办公室坐着,平时也不爱喝水,*近他经常觉得腰疼,但一直没当回事。9月21晚上,他突然感觉疼痛难忍,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患上了输尿管结石。

据了解,肾结石发病因素很多,相对来说有些职业的肾结石患病率较高,其中患病风险比较高的是出租车司机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出租车司机喝水饮食不规律,有时不能按时上厕所,导致尿液长期积压。另外,年轻人喜欢待在电脑旁,活动量很少,饮食过于精细,都会造成患结石几率增大。”市医院一位医生介绍,20岁至50岁的青壮年是肾结石的高发人群,男性发病高于女性。“秋季泌尿系统结石病人出现增多的现象,这是因为秋季气温仍然偏高且干燥,平时不喜欢喝水的人在秋季容易出现尿量偏少,造成盐类、草酸、钙类等易结晶物质在体内聚集。”

大部分肾结石都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要少吃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如茶、桔子、菠菜、豆类、葡萄等,多摄入膳食纤维。另外,预防肾结石*好的办法就是多喝水,每天*好**尿量在2000毫升以上,同时还要多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