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黄墩换头板栗亩产增百斤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嘿,心想着今年我这零零散散的两亩栗子能卖个5000来块*,可是现在都卖了近6000块*了,树上还有栗子。”近日,在日照岚山区黄墩镇召开的一村一品工作会议上,黄墩三村党支部书记任增友向前来开会的工作人员介绍。

原来,2011年春天该村20多亩日本栗子都“换了头”,到现在已经有3年时间了。“与往年相比,今年每亩要多收二三百斤,农民的荷包自然也就更鼓了。”22日,黄墩镇黄墩三村党支部书记任增友告诉记者说。

所谓的“高接换头”就是先给笨栗子树“平头”,然后嫁接上优良的日本板栗品种。一般的栗子树能长到两三米高,但是“科学矮化”之后,每棵树不超过1米。改良之后,每亩栗子产量增加了300斤,其抗病、抗灾的能力也得到明显增强,采摘期从每年的4月初一直持续到10月份。

板栗“劣种换优”工程的实施,一方面解决了黄墩镇日本栗品质低劣,市场竞争力差的问题,达到了“提质增效”的目的;另一方面,应对了金融危机对日本栗市场的冲击,保护了日本栗这一产业,实现了日本栗产业持续发展的目标,为建设***绿色食品板栗标准化生产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还了解到,为更好地发展日本栗、做大做强全镇的日本栗产业,该镇镇**在*****的同时,还成立了林果开发中心,具体负责研究、**日本栗生产***、新品种及病虫害防*技术,培训果农,建立日本栗试验**园,为广大果农进行日本栗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此外,黄墩镇党委成立了“板栗工作室”,还为每一片、每一株日本栗都建立了“户口簿”,从栽植日期、肥料投入、病虫害防*及其生长发育情况都作好认真记录,实现科学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