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美食之官地洼西瓜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尝遍**瓜,*爱地低洼”。西瓜是招远市毕郭镇官地洼村的特色产业之一,该村种植西瓜已有十几年的历史,同时西瓜也是该村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记者在吃了几块西瓜后,发现果然每块西瓜都是又脆又甜。当记者问及西瓜为何如此**时该村支部-、村委主任王丰君掩饰不住脸上的得意,他告诉我们:“在生产过程中,我们采用大棚全覆盖种植,将沼气池产生的沼渣、沼液全部回收作为肥料运用到大棚西瓜生产上,施用沼渣、沼液、农家肥及有机生物菌肥,同时大力**防虫网、诱虫板防虫及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不光如此,在水源上,全村村民筹集80多万元打了6眼40米深的井,且井水经有关部门检验全部达到国标标准。想一下,用地下40米深岩石井**矿泉水浇灌出来的西瓜能不甜吗?”交谈中我们还得知,2009年,他们注册了“官地洼”牌商标,同年取得西瓜、甜瓜无公害质量认证和产地认证。去年, “官地洼”西瓜、甜瓜分别荣获“烟台市**名瓜”荣誉称号,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为**西瓜销售畅通,官地洼村牵头注册成立了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512名。合作社向社员提供生产技术信息,统一购买农药、肥料、地膜、油纸等生产资料,统一销售瓜菜产品。目前,这里生产的西瓜并远销大连、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且产品供不应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