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美食之莱阳芋头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芋头由南方传入莱阳,已有很久的栽培历史。

因莱阳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土壤以棕壤、褐土类居多,所以特别适于芋头生长,加以五龙河流域,土壤中有大量腐植质,因此莱阳芋头皮薄,淀粉多,糖分足。近年来,莱阳芋头远销国外,为外商所重视。

莱阳盛产芋头。以前乡间在喂养小孩时,总是离不了芋头。这是因为芋头有一种特殊的功能:防止腹泄。用芋头喂养孩子,腹泄少见。

还有一个风俗,就是莱阳人在春节除夕守岁的时候,零点钟声敲过,全家人都要吃芋头“讨彩头”,芋头的谐音为“余头”,吃了芋头,预示着来年一年的生活中,日子过得富富裕裕,有“余头”。

莱阳芋头的食用方法

*简单的食用方法就是煮食,煮熟后将皮剥开后直接食用或沾糖食用。

当地人喜欢在中秋节前后将刮皮的新鲜芋头切片或切丝,下面条吃。滑溜溜的滋味,入口难忘。

**做法:新鲜芋头去皮,阴干一两天使外皮变得稍硬一些。入锅用油煎出金黄色的外皮,之后添入适量清水用文**将水焅干,此时的芋头外酥里嫩,别有一番风味!

蜜汁芋头:芋头去皮,蜂蜜浇汁。具体做法每一环节都有秘诀,在此就不一一赘述。

山东

莱阳市农业技术**中心

莱阳市行政区域内的14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经济开发区,共784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20°31′00″~120°59′12″,北纬36°34′10″~37°09′5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