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残运会开幕式台前幕后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在残运会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宣誓的是济宁残疾人射箭运动员葛令续。在前期的比赛中,他已收获4枚**。目前还入选山东省残疾人射箭队,将代表我省参加明年的全运会。

9日,在济宁体育中心综合馆,长相帅气的葛令续,除了走路有些慢以外,看不出是他一位残疾人。

葛令续来自邹城,2009年,因为一场交通事故,他失去了右腿。2013年4月,通过选拨,葛令续被选入济宁残疾人射箭队。坚强的他带上假肢在训练场上一站就是两个小时,每天平均400次的射箭、取箭,让人难以支撑。

“当时,我想过放弃,但这对我是一次机会,就这样半途而废,今后就再没有勇气去尝试这项运动了。”葛令续说,他凭着这个念头坚持了下来。为了有更多的练习机会,葛令续咬咬牙自己花费2万余元买了一个复合弓箭,反复进行训练。

所有的付出没有白费,胜利的喜悦给葛令续带来了*大的自信。在6月份举行的省九届残运会提前批次的射箭比赛中,葛令续在复合弓团体赛、淘汰赛上连获两枚**,又在复合弓双轮和单轮两项比赛中夺冠,4枚沉甸甸的**挂在胸前,是对这个帅气小伙子*好的褒奖。

“我更加喜欢射箭运动了,因为在这里我收获了自信和自尊,我将一路坚持下去。”葛令续认真地说。

一曲心声之歌

感动全场观众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在开幕式演出中,视障歌手蒋灿在志愿者的搀扶下缓缓步入场地**,在光束的照耀下,这名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歌手,用一曲美妙的《你是我的眼》打动了现场每一名观众的心。

21岁的蒋灿从小就热爱音乐,在器乐和演唱上都有着过人的天赋。“我热爱音乐,我想用歌声告诉大家,我认识、我‘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蒋灿给人的**感觉是阳光灿烂而且健谈。因为超高度近视,蒋灿很难看清楚这个世界,但他有着优异的音乐天赋、特有的乐感。

一脸亲切微笑

提供周到服务

无论在运动员驻地还是比赛现场,都可以看到带着小帽、穿着统一运动服的志愿者们,微笑的面孔是他们的标签。

王银萍是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作为服务省残运会驻地的志愿者,给每名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做好与运动员驻地负责人员的交接工作,**运动员能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是她的主要任务。

“志愿者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都是一些细小的事情。做好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项工作,就能帮助更多的人。”王银萍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