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威海韩餐 看韩国饮食风情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威海是离韩国*近的海港城市,当然有不少的韩国人,韩餐也做得极为地道,今天就为大家讲解一下韩国的饮食风情。

韩国人的饮食主要可分为主食、副食和饮料3种。

主食有饭、粥、糕、面条等,其中主要的是饭。按韩国人的习惯,即使是盛大的宴会,*后也必须有饭或面条,否则就等于没有结束,不能收场。饭的种类也很多,有大米饭、糯米饭、杂粮饭、五谷饭,各地配料有所不同。在大米里掺合适量的大豆、小豆、土豆做成的饭,叫做大豆饭、小豆饭、土豆饭——这种饭比用一种谷物做的饭好吃。在大米里掺合野菜做成的饭叫野菜饭。把米饭煮好后掺合野菜、肉丝和各种调料做成的饭叫盖浇饭。在糯米里掺合蜂蜜、香油、枣子、栗子、松籽等做成的叫做药饭,类似我国的八宝饭。

主食除饭以外还有糕点类。糕点有100多种,其中有将糯米放入蒸笼蒸熟后打成的粘糕(糯米粘糕、小米粘糕、黄米粘糕等),有用米面蒸成的雪糕、松饼、发糕、大白糕(按形状叫法不同),还有用各种谷物制成的烙饼。糕类的特点也是随材料、做法、形状和颜色的不同而不同。糕类主要用在生日、节日和红白喜事上。

面条也是韩国人*爱吃的民族食品。每个家庭都经常食用面条,而且办喜事,做周岁生日时,更是必不可少。每逢过节也吃面条——“长寿面”,意思是吃长长的面条就长寿。

面条有压面和切面两种,按材料分为面条、荞麦面条、粉条、玉米面条等。韩国人都喜欢吃面条,在各种面条中以平壤冷面和全州冷面*为出名,这是因为冷面的面汤、面码、浇头、作料和盛面的器皿都别具特色。

至于韩国传统的副食,也是丰富多彩,韩国人自古就能用蔬菜、鱼、肉等各种材料,以*特的烹调方法,做出可口而富有营养的菜肴和汤。韩国人吃饭时,一定要喝汤,随季节和口味不同而喝不同的汤。

日常饮料包括酒类和软饮料两大类。“麻格里”是一种酒精度不高的浊酒,米黄色,略带酸味,是韩国人普遍爱喝的民俗酒。三亥酒清凉可口,其酿造史可追溯到新罗时期。此外还有保存期长的清酒和适宜冬天酿制的甘酒。软饮料主要有民间自制的麦茶、花露、糯米茶、锅巴汤、柿饼汁、五味子茶等。近年来,红茶、绿茶等茶和咖啡也逐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