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咖啡拉花:泡沫咖啡圆舞曲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阳光温暖的午后,在安静浪漫的咖啡馆里,点一杯香味浓郁的咖啡,或临窗眺望,或静思发呆,都是惬意非凡的休闲方式。如果说,咖啡代表一种心情,那么,点缀其上的拉花,便是心头*柔软的一角。白色的奶泡与棕色的咖啡,在威海咖啡师手中绽放神奇,在威海人的味蕾上,跳一支唯美的圆舞曲。

咖啡与牛奶的艺术

29岁的李玉胜,是市区统一路一家咖啡店的店长,在咖啡行业打拼了5年多的他,有着一手拉花的好手艺。无论是简单的心形,还是复杂的动物图案,李玉胜都能在30秒之内完成。快和稳,是咖啡师在拉花时必须具备的素质,如果想做出与众不同的效果,还得再加点想象力。

咖啡拉花,是牛奶与咖啡的艺术,看似简单,却有着严格的要求。李玉胜告诉记者,并不是每一种咖啡,都可以进行拉花,一般来说,意式浓缩咖啡*为合适。“意式浓缩咖啡口味*浓,只放很少的分量就足够了,并且,这种咖啡有着丰富的咖啡油脂,奶泡与油脂相结合,才能拉出漂亮的图案。”

要为咖啡做拉花,步骤并不复杂。牛奶倒入容器,用蒸汽打成奶泡,去掉表层粗糙的奶泡之后,剩下的奶泡便可用来制作拉花了。至于***坏,全靠咖啡师的手艺和经验。“新鲜出炉的咖啡原液,寿命只有20秒,因此,必须要非常快地将奶泡注入咖啡中,否则,咖啡很快会氧化,口感变酸,影响饮用。”李玉胜说,拉花考验着咖啡师手腕的灵活度,每种图案的手法不尽相同,有的需要旋转,有的需要抖动,咖啡师必须将技法和力度牢记于心,才能在忙碌的时候,**每一杯咖啡的拉花都**无瑕。

实际上,除了用奶泡制作图案之外,咖啡师们还常用焦糖糖浆,在咖啡表面直接勾画图案,用来装饰。这种方法被称为“勾花”,相比拉花,勾花要简单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